日记本
from 2008.6

无法与之同活,无法弃之而活

刚刚在时光网看到一句台词:女人,无法与之同活,无法弃之而活。

这世上别扭的,何止是女人。


最近话题接连不断,经常出现满屏都是同一类信息的状况。比如小月月、李刚、奇虎和腾讯(这样虽说不准确,但是今儿就是不想打数字和英文字母,烦)。

小月月事件差点让我放弃天涯,之所以没放弃是因为它火速蔓延到网络的各个地方——微博、校内、豆瓣以及我已经停用的空间等等,甚至还升级成为了现实世界的一个包袱,虽然远远达不到我的笑点。不过它让我终于明白有些事根本躲不了。极其厌烦这种帖子强奸我的眼球,一直都没弄明白一个极品的看点在哪里,也许集万千“品质”于一身的人难找,但是拆分来看,极品的影子并不少见,只要你愿意耐心观察生活。毫不夸张的说,对于某些人,你就是他心中的日、月。在现实生活中没受够,到了网络上继续絮叨并声称不吐不快的小情绪,我想我永远都体会不到。自认本身就是粗人一个,生活再怎么折腾也精致不起来,然而,即使自己活得再莫名其妙,冥冥中也感觉那些在旁人背后搬弄些小是非、揭他人长短的人神经兮兮的。朋友就是朋友,哥们就是哥们,路人就是路人,我管你极不极品。


李刚事件,让人失语,不仅仅对李氏父子。这件事最让人寒心的是倘若从相反的方面的考虑,事件的结局会变得更黑暗。黑的反面不是白,而是更黑。若他没说出“我爸是李刚”这句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死者家属和伤者各给一笔封口费,目击者保研直博是不是就平息了呢?其实校园一点都不安全。唯愿天理昭彰,报应不爽。


对于杀毒软件和聊天软件的这场战争,作为一个纯粹围观的群众,表示一点儿也不闹心,还能顺便体会一把选民的感觉。虽然与所学的专业直接相关,但我不打算考虑将来。数据结构与算法的老师平时都向迟到的同学提问些课本知识,有趣的是上次课他的问题变成了——你卸载了她,还是他?(用男他和女她代指,理由同上)和事老们纷纷献策,人品帝、悲剧帝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一瞬间觉得课间不再沉闷。据我所知,同学被迫下线的人少之又少,婧姐的更是台战斗机——小企鹅发来的第二封“离婚协议”,她还是用杀毒家的浏览器打开的。听闻我直呼虐心。前面同学的电脑一直是裸奔,唯一的损失就是家养的小企鹅被人偷了。时人呼之曰: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裸奔的电脑。

我已经忘记一开始放在桌面上的争执点是什么,似乎是针对聊天软件窥视用户的隐私。我只能说这样的理由看上去很可笑,偷窥的代价是多大的数据量多大的开销。他两家没开火之前,我都用着,用小企鹅纯粹是为了与朋友们同学们联系方便些,而用那家杀毒软件则是保护我的小企鹅号码不被盗,其他的我都不指望,一直人工防毒——不随便点网址,不逛“和谐”网站,不乱下载东西。至于那无大害却肆虐的小新闻窗、小广告窗,我都默默忍受着。万万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我竟然因为他俩打架而受到其中一方的威胁。既然缘分已尽,那么小企鹅,我们分手吧,请放心,我可以弃你而活。


一直很懒、不愿折腾、没啥高要求的我也顺便给电脑换了系统优化工具,杀毒软件用了国外的一款免费版。


感谢上帝给我这个机会,让我顺理成章地离开,而且不必道别,不必道歉。


离家出走的时光网回来了,或许恰当地说应该是被绑架的时光网被送回来了,无所谓,反正我又可以在没事儿的时候收集电影卡片了。


网为刀俎,未被人肉,幸甚至哉。

评论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