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再见王子

那个夏天灿烂耀眼

忽然之间 下雨也没人撑伞

后来我们各自旅行

哪些风景 最让人容易沈迷

最近常下雨 但会天晴

围绕着你 围绕着你


这首歌是很意外地在一个喜欢的作家的博客里听到的。看到她的博客,我就觉得很幸福,不管是不是因为在潜意识里误把杨晓月当成了她。

很长的时间,只要是刮风的天气,我会很有兴致地下棋,不会也没有关系。左手拿白子,右手拿黑子。

一个人下棋,可以下满全盘,却永远只会输半局。


同桌纪念日要到了,前几日一直犹豫要不要给她再写封明信,今日重新读《微斯人》,我想我可能再写不出来那样的字了。高中不再,从某种意义上讲学生不再、青春不再。

最近我终于意识到我有些自闭,这不是很难发现。我没有讳疾忌医,但是待我迟钝的发现时,已病入骨髓,司命之所属了,要我怎么办呢。每天都只是和舍友说几句话,有时会显得话唠一些,因为她们本身话也不多。某次小包迈进宿舍直呼——你俩出点声音行不?嬉笑之后,三个人继续沉默。

前几天告诉婧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就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我也不会和陌生人交流。

同桌,这是不是很像我刚念高中的样子,坐在你旁边一整天,却一句话也不说——你以为我在睡觉的时候,我其实在发呆;而你以为我走神的时候,其实我已支着胳膊睡过去了。尽管沉默寡言是相似的,可我知道没有人会在上课的时候低声哼歌给我抄写歌词了,没有人会和我一起用一节自习课的时间苦思冥想那个演员到底是谁或是曼帧的姐姐叫什么名字,没有人能解答我每天突然想到的乱七八糟的问题。


我很久没再听到过罗志祥的《没有你》,“罗志祥”这三个字是多么陌生,我的生活却处处都“没有你”。

刚刚念大学的时候,大娘给我的第一条短信就是“罗志祥的太太,有没有想我?”虽然没有署名,但我知道除了吴彦祖的老婆谁会给我发这样的信息呢。每次收到琦的短信,我都很开心,似乎能听到当年她尖叫声音。印象中在学校的时候我没有喊过她大娘,总觉得这么喊外号怪怪的,但自从念了大学,大娘这个词儿听来特别亲切,念来也特别顺口。去年吴彦祖结婚那阵子,我激动地发了一条状态——大娘,吴彦祖结婚了。状态后面跟着一个流泪的表情。后来特地发短信告诉给大娘,结果她早就知道了,还不等我表示慰问,大娘说,将来他会离婚的。虽是句戏言,于我却万分受用,立马乐开怀。

在《放羊的星星》热播的时候,大哥欣很喜欢林志颖,那时我总是逗她,林志颖比你老很多诶,你没戏了——小猪差一年就是八零后,而小志再早生个四年,他可就是个六零后!那时我很不负责任地开玩笑说林志颖人家早有女朋友了,你不要再惦着人家了。而今无意间在天涯看到帖子,貌似他的儿子都已经周岁了。想来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打诳语。

那时去初中的死党家玩,见她拿出罗志祥的贴画和海报送给我——“每次到文具店看到就给你买下来”。


感谢那些王子,如同我们彼此思念的影子。

忘记为什么会喜欢某个明星,就像忘记,忘记相遇的时候我是怎样开口说你好。

有时,我也会忘记在分离的时候要说再见。

Sorry.See you.


池玉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延林是你的名字吗?

对。博客的昵称是我一直不变的网名。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