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幸好我们是孤独的

晚上物理课,老师放了一段关于宇宙的视频。很久很久以来,我上课都没有那么聚精会神了。

其中有一话——幸好我们是孤独的。

在视频里,这话的意思是地球离恒星们很远,也就远离了恒星之间由于活动引起的核爆炸似的灾难。我不记得,也不明白具体是什么了,一知半解,但在那一刻还是感觉到了一种“大”。原谅我还没有找到适当的名词来代替那种感觉,也没找到适当的形容词来修饰所谓的“大”。


课前,想到明天晚上的讲座(英文讲座名,主讲人是位日本教授,囧),我们仨——我、小包、婧姐——感慨一周又要过去了,转眼就到了星期三。时间是不是在加速流逝,我不得而知。但如果是这样,那么人的寿命照比过去的延长,也就算是扯平了。于是我们开玩笑似的说——其实我们还是相当于活了三十年。

看完视频后,我对身旁的婧姐说——突然觉得一切都小了。那些人还在唧唧歪歪些什么呢。

记得第一次感慨生死、时间之类头疼的问题,就是小学时读《欧阳海之歌》,它的序中提到了人类历史长河云云——原来我只是河里的一滴水。


我想慢点走。

评论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