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围绕着你

39.

尔等评点着:这苹果既不面也不脆,除了大、简直毫无特色!嗯,作为一种果腹的食材它还是有可取之处的,要是发生饥荒……

听着他刻意发出的动静,我内心:啊,又叨叨个没完。

尔等显然不懂读心术,他咬着苹果从床边踱过来坐在我身旁。

我从书中抬眼瞥见了他手里的苹果正是我两三小时前吃剩下的那半个。

不由问:大花,你会永远做我的舔狗吗?大花、大花、大花……

以往尔等都会对这类问题避而不答,总会反问“你是不是又看什么沙雕小说了?”。

这次他不,他学会反击了:没有其他人舔你了吗,除了我?

呃,我着实愣住了。

见我不答、尔等脸上的笑都快溢出来了:二七,是不是你只有我这一个舔狗啊?!

呵!做舔狗的明明是你好不好!真不知道这厮的骄傲和自信是从哪里来的!

40.

结婚纪念日前后,我一时兴起躺床上搜我和尔等过往的微博。

真的好甜呀。

尔等玩《辐射4》的间隙来卧室看我,一边捏我的脚、一边说:大缺你脚趾甲该剪了,有点长了……

可能是我的表情太过于姨母笑,又没怎么搭理他,尔等觉得不对劲,便贴过来看我的手机:你特么,看个自己的微博都能这么甜???

再一探:哟,你还专门搜我!来,亲一个。

笑眯眯地挑起我的下巴,轻轻贴了一下,然后又飘走了。

41.

尔等:昨天你睡着之后口水都流到我胳膊上了。

我:啊?我睡着了都不知道。然后呢?

尔等:然后?然后我就抽出来擦干净了啊!

我:喔。 

42.

晚上睡觉前莫名一阵恐慌,有些像言情小说读到虐的部分,掌心那种一扎一扎、痛的感觉。于是乎,开始一遍遍喊尔等:大花、大花,你来陪我睡觉吧!大花大花,你听见没呀,你啥时候过来呀……

彼时他在书房电脑桌前泡脚,且我觉得泡脚桶按摩噪音有点大,让他把门也关严了。喊了半天魂儿他也没个回应。心灰意冷掉过身准备继续睡。

一小会儿过后发觉自己还是很不甘心,拿起床头的手机准备给他发视频,结果看到了他几分钟前发来的消息,带狗你咋了,你这个老六!

视频通了之后也看不到尔等的人影儿,不等我开口,他小声说:在擦脚了马上过去。

我委屈道,你这不是听见了吗?那你为啥不理我啊?你发消息干嘛呀,我又不看。

他回,是你听不到啊!你这个老六!

喔。

43.

近期沉迷于动物森友会,甚至给尔等也买了台二手NS,让他陪我一起玩。

今天DIY时,看到背包里正好有三十几个石头,足够做洋风墓碑了。

我自言自语:我要给阿郑做个墓碑,那样她也可以在岛上陪着我了,嗯,就放在我的小屋后面。

尔等在一旁搭话:那正好,我有玻璃烛台,白色的,给你寄两个过去。

于是,阿郑墓碑的左右两旁便多了白色的烛台。

44.

尔等卖完他岛上的樱桃后,在我的岛上闲逛,到处跟我的小动物们聊天,我则在屋子里收拾家具。

他准备离开岛屿的时候突然凑到我脸旁蹭了蹭,说道:诶,胖狗,你生日快到了。

我眼睛没离开屏幕:是啊,我的公告板上还有系统留言呢!居然会提醒诶!

尔等语气严肃了些:我说的不是游戏里的,是你、你的生日。你生日想咋过呀?

我内心稍有些触动,啊,大花他记得我的生日耶!嘴上还是很冷漠:喔,反正也没钱,不知道呀。

尔等很难得对问题这么穷追不舍:你别管钱不钱的,你想咋过嘛?

我依然没有抬头:那、那我想再也不工作了!

这下子彻底把尔等逗笑了:你别想这些没几百万下不来的事儿,想点几千以内的。你这个老六!

于是,我心里默默想:好像也不缺什么,缺的也不必刻意等到生日。

45.

网恋修成正果的后遗症,有吗?有。尔等他从来没有喊过我的名字。

可怕的是,我是最近才发现这一事实的。过去七年竟浑然不觉。

晚间刚看完一本沙雕风的综武侠同人小说,洗着澡也在回味着书中情节,被里面名字带花的古龙人物深深吸引,比如花满楼、王怜花、胡铁花。大脑很快说服自己,这很正常,因为我老公姓花呀。之后便陷入了“啊,好完美,花花真是太有武侠气息了!”的欢乐想象中。直到关了花洒,大脑不再进水,才猛然意识到问题:

尔等他根本不姓花,他甚至不姓熊!尽管我总是喊他大花、花花、熊大花。

而后不禁冲进书房发问,大花,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我的名字!

花花回过头来面上明显迟疑了,知、知道啊!

——那我叫什么?!!

——毕、狗子……

——呃!!原来你真的知道我的名字?!但是你从来没喊过我诶?你好可怕!

——你喊过我吗?

——呃,没有。

不停叨叨,十分怅惘:大花你为什么不姓花啊?!!!

尔等一边LOL一边答应着,语气很是理所当然:我不姓花那我姓啥?!

被他气到了:你本来就不姓花啊!!什么叫你不姓花姓啥?

——噢!我不姓花又不行了,唉。不姓花就不姓花嘛。

——啊!你什么态度!

46.

傍晚,尔等准备去做饭,商量着:大缺,你要陪我吗?

我陷在书房的椅子里,慢悠悠回答:呃,我想看小说。

他徐徐说:不让你打下手,你躺沙发上看小说吧,陪陪我。

——喔,那你先开空调,待会我过去。

后来,看小说也没啥劲儿,起身喊着:大花,我来给你打下手了!

尔等在厨房忙,听见了:我用你给我打下手?你把电视打开吧。

——我不!我不看电视。

我直往厨房冲,不过绕了一圈发现确实没啥可帮忙的,倒了盆洗菜的水,便呆呆立在旁边了。

尔等把菜盛出来:来来来,二七,有你打下手的地方了,拿双筷子帮我尝尝菜吧。

——喔,这叫什么打下手。

47.

隔空对话,我在主卧的床上躺着发呆,尔等在小书房里忙他的。

——诶,大花啊,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尔等谨慎地反问:你要干嘛?

——没啥啊,就是想买东西了。

——那没有,给你自己买吧。

过了一小会儿,尔等念叨我:别在那儿躺着了,你过来吧,陪我!

——不去,好累,坐着腰疼。

有一搭无一搭的,又过了一小会儿,尔等认真道:胖娃,你买个折叠床吧。

嗯?轮到我反问了:为啥?

——放这儿你就可以在这屋躺了。

48.

窝在躺椅上,漫画看到精彩的部分不由得哈哈大笑,尔等似乎也被我感染了,回过头来:胖娃,问你个问题。他的开口让我意识到书房里还有一个他,于是连忙打断:大花,我想你帮帮我噢。

尔等很是警惕:干嘛?

——帮我拿一下手机。

——你拿手机干嘛?

——这里好搞笑,我要发微博!

——什么东西?

——漫画哇!

——鸡蛋子?

——不是啊,菖蒲。

——你手机在哪呢?

——床头吧。啊!你问题这么多,你是不是不想帮我!!!

尔等笑了:你说呢?你这胖娃天天让爷伺候你。

——那我自己去!你好烦。

对话进行到这个份儿上,尔等已经起身。他一边将手机递给我一边开口:二七,那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

这回换我警觉了:什么问题?

——你读过的女主角出场最晚的小说是什么?

评论(3)
热度(1)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