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可不填的标题

自己读书越发带有显而易见的目的,从前或许更注重一种情绪的宣泄,如今较之以往功利了许多。这一点是透过老妈察觉到的。

前阵子老妈受我的影响开始买基金,虽然只投入了几百块,可严肃得不得了,屡屡将各类问题抛之于我,当发现我不再有耐心之后,她开始刻意阅读相关文章并分享与我。

当下我笑她太认真。

可今天洗澡冲头发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我好像是遗传到妈妈这一点了。

我不也因为去年突然非常非常喜欢杨紫,恐慌于而立之年再次冒出追星的想法(老夫聊发少年狂?),而连忙买了本《盛名之下》(此书副标题:古往今来的名人崇拜与我们的生活)以寻求解答。

我不也因为社会上某起案件的判罚而买了《刑法一本通》和《罗翔讲刑法》,开始看罗翔老师的网课。

再追溯一下,读《猎魔人》也是因为要解答玩《巫师三》的疑惑。

这种自我解答的方式,谈不上理性克制,且确实有些寂寞。怎么感觉有点像调BUG呢……难道真的是程序员当久了,这也是后遗症之一吗?

评论(3)
热度(1)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