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伦敦生活

这两天看完了今年七月份新播的一部英剧《伦敦生活/Fleabag》,每集25分钟一共6集,总时长跟一部电影差不多。昨天看完了前三集搞得觉都没睡好,因为这剧最重要的设定之一是女主的好朋友“意外”去世了,而女主角无时无刻不在回忆她的朋友。我的脑内重播着在墓地跑步的女主。

昨天下班回家的时候过马路,想起初中跟阿郑上学,在过马路的时候,我看到一辆车从右边朝我们开过来,下意识得从她的右边溜到左边继续跟她并排走,阿郑则是一脸懵逼地看着我……过完马路,我笑个不停,觉得自己简直太变态了,真是太变态了。

今天全看完后我查了查Fleabag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中文片名被翻译成“伦敦生活”,绕了一圈才发现Fleabag竟然是女主角的名字。这片子里女主的姐姐有名字,死去的朋友有名字,前任有名字,姐夫有名字,好像没听到有任何人叫女主角的名字……

真是太孤独了。最悲剧的地方在于所有的孤独都是自找的。

哦,对了,这剧的标签是喜剧。

——所以才要在铅笔上安橡皮头啊。

——为了操仓鼠么。

——因为人们会犯错误啊。


评论(2)
热度(4)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