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行走

终于去了云霄小时候玩耍的操场。

在去之前我们就想过到那儿的那一天。我们想象的情景是,秋天的中午,天很蓝,有云,微风,阳光不强,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操场——一个长满杂草已经废置的操场,坐在远处的台阶上,唱唱歌。

我们猜得出多变的天气,却没猜到比天气更多变的人,那个操场没有我们想象般安静。

当然,我们还是像之前想的那样,一边唱着《天空》,一边看着天。只不过,想象中的是周围无人,现实中只能是“旁若无人”。后来开始聊天,聊什么呢,好像是小时候,又好像是时间、人生,又好像是一种后悔。我们已经过了五千多天了,人生也不过两三万天而已;我们都不想长大,都想让时间在某一刻定格,却始终找不到 “那一刻”;我们都在后悔错过的一些人,那些注定擦身而过的人……

离开操场时,云霄说,你总是无所谓,对啥都无所谓!我承认。

在送我上公交车之前,我们又沉默了很久。看我上了车,她说,到了家,给她打手机报平安。嗯,我答应着。后来电话也打了,只不过没告诉她,公交车我乘了一站,就下车了。没办法,晕车。下了车,我沿着孝妇河走,经过了七八座桥,经过了很多树。河水清了很多,水中映着壁画,映着垂柳。觉得生活这样也不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却回想着,今早云霄做语文作业时说的话,你看看课时作业里的这个题:写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广告词,要求主旨鲜明,语言生动,字数还得在10~20字之间……要是让你上黑板写,你肯定写——好好活吧。我承认。

评论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