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定期更新3

大家好,我的日子不多了。(开场白)

立秋。

几天前我就已经尝到丝丝凉意了。妈妈最近在看中医书,自然要针对我“对症下药”。比如畏寒、胃寒、晕车等等。(PS:姐姐,她也会原封不动告诉你的)晚上用热水泡脚,吃水煮花生,熬粥时加上核桃……

感觉自己就要离家了,事实也正是如此。妈妈已经帮我迁了户口,也帮我把该用的材料复印好。其实一切的一切,都由她在做,充其量我只是考了个分数而已。

她提醒:“你得赶紧去照相。”

我说:“没空。”

她妥协:“其实也行,现在又不像以前。取照片快着咧。”


每次听妈妈小时候的故事,总觉得酸酸的,有些想流泪。妈妈却总是很开心很满足地在讲述。有这么个印象,小时候,妈妈给我念《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童话,我都快哭了,而妈妈啥事儿也没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在墙角,海的女儿化成泡沫,燕子死在快乐王子的石像旁……剧终。


上次,李叔叔见我买了推理小说,还跟我讨论了一会儿,只是他已经忘记了当年他喜欢的那位日本推理小说家的名字。他说:“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喜欢看这样的书。”……“用个俗套的说法,人生这部小说,我们都看了一半了。”


在听JAY的歌,已经许久不听他的歌了。至于为什么会想起,下午在电视看见一个男生翻唱JAY的《安静》,于是调成“静音”。我承认,这辈子我第一次用静音去“听”歌——我默默地看屏幕下方滚动出来的歌词。呵呵,这样也满有感觉的。

评论
热度(1)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