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记·只有你听到

没有手机的凉子一直很孤独,没有朋友。

好像大家正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在开心笑,只有我在圈外,无聊地踢踢小石头。


她会幻想自己拥有一部手机——白色、小巧、荧幕有液晶时钟、铃声是《巴格达咖啡屋》里的主题曲……

在去学校的巴士上,那个熟悉的铃声响起——从大脑里发出的声音。真也拨通了凉子的“大脑手机”……

我喜欢把被暖气烘热的脸紧紧贴在冰冷的玻璃窗上,我用手拭去一些蒙在窗上的雾气,看到一小片天空,漂浮着低沉的云海,仿佛要下雪了。没有太阳的街上行人寥寥可数,只有凛冽的寒风。外面的风景灰蒙蒙的,就像被剥没了所有的色彩。


那个时候,就觉得以后每一天都会这样过。世间如此之大,竟没有与我并肩而行的人,就好像被遗弃在荒漠里一样凄凉。老实说,我不知道你能否体会这种恐怖感……

凉子和真也可以二十四小时接通着电话,谈天说地,也可以在考试时帮助对方作弊。因为他们不必发出声音,对方就能够听到。


“为什么……为什么?”

我呼叫大脑手机。

“你犯了一个错误……”声音很痛苦,“……包包上不挂着龙猫钥匙扣的话,还可以把我骗倒,可惜……”

他的话渐渐虚弱起来,好像去了无法接收到电波的远方。

……

……

闭上眼睛时,他指尖的余温还残留在我的脸颊上。 

“……你的暗疮没那么糟糕……”

通话中断了,只听见那空虚的电流声。

嘟——嘟——

“大脑手机”里的时差也阻止不了宿命。真也还是会认出素未蒙面的凉子,也还是会义无反顾去救她。

就像若干年后,已经成熟、不再孤单的凉子也会称自己是“由美”去开导曾经迷茫、胆小的自己。


那是一段一个人也能活得很潇洒的日子。当我两手沾满泡泡在洗餐具时,不经意间,尘封了好几年的大脑电话奏响了久违的来电旋律,是电影《巴格达咖啡屋》的主题曲‘calling you’。

来了!我闭上眼睛,在大脑里接听那灰尘厚积的手机。

“喂喂。”

“请问……”

电话那头是迫切的女声,交织着焦急和不安。

我百感交集,眼眶发热。

“不,没关系,反正闲着……”

然后,我报上了假名字。

电话那头的女孩说话软弱无力,她还没意识到自己拨的这个电话号码就是自己未来的电话号码。


真也最后一句话还是在开玩笑……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