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独兔乐不如众兔乐

昨天被电话告知,学院这个地方跨区了,快递送不到。

其实我已经习惯了这种事儿,不就是一个杯具吗?我的茶几盛得下。说明情况后,电话那头的姐姐决定帮我把货转到其他快递公司,只是要另加什么费用。不管怎样,谢谢你。

今早一直到吃完午饭都没来任何取货的短信。终于在一点半的时候,电话铃响了。我接电话,由于听力实在很差,反复确认之后——是——快递到了。挂了电话,我向小包和婧姐宣布:它来了……!小包十分默契地想到话剧社的那首诗,没想到的是,她竟带着朗诵的语气脱口而出(这不是我们那个剧的段子):

爱情——就像1949——它来了——就解放了——

我接道,爱情——就像1978——它来了——就开放了。

说完立马冲下楼。

到楼下的时候,车里正打着打电话的大爷朝我笑了笑,特和蔼。从车里出来,看了我一下,问——

你是哪里人?

我是山东的。

你父亲叫什么名字?

我如实回答。恐怕是大爷认错人了,呵呵。签完名字,把笔还给他——

谢谢您!


抱着姐姐给我买的睡衣,往回走的时候,听到正出宿舍的同学说——外面都比宿舍暖和。估计这位同学跟我们一样住阴面寝室。据上一年观察,只有一天宿舍照进了一缕阳光——它落在阳台的窗台上,是夕照。

记得某次去取书,由于在宿舍耽搁了点时间,于是连跑带颠儿地冲到生活区门口,结果开车的大叔从车窗探出头来说——不急不急。

某种意义上讲,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往往在我怀着对生活无限感念的时候,离喜感加悲剧的双重且尴尬的绝地就不远了。

只是这回来的太快了。打开包裹拿出睡衣一看,顿时满脑子只有一句话——

You are even cute.(语气请自行揣摩吧)

衣服叠的真像一个流氓兔的小抱枕。套上之后,立刻呈现出极具喜感色彩的悲剧,让小包和婧姐贱笑了。大概是童装吧,裤长袖长都短了好几寸。

上图——

独兔乐不如众兔乐

话说好几年不见,流氓兔的眼睛也囧了。

记着给姐姐发短信,告诉她货到了。

莫名想起一句“小红帽”里的台词——现在的女生怎么都喜欢这货!


后记:

穿着很暖,我还年轻。

评论
热度(2)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