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就像我们谈恋爱一样

转头听见面前的小包突然说,我觉得我的人生打不开了。

我笑道,咋?你还想要个神展开?

她接道,是啊!我一月一号见网友,结果被网友杀了,神展开了!

这话惹得我大笑不已。

包子微笑,这叫什么?!戛然而止!


年末,我和包子俩人虽然是约出来看漫展的,但是一场漫展逛下来,俩人好似都不怎么尽兴。原因嘛,矫情点说,我们老了,爱不动了。话题总是围绕在工作、恋爱、婚姻,我们的未来。

包子现在的状态有点像十月份的我,迷茫、不知道留还是走。今天听她说了好几遍“回老家结婚去”,听一次笑一次,不知道在笑什么,大概是可以预见的我们的未来。

国庆时期,在帝都跟崔一起吃饭的时候,很少见的,他没有开玩笑,而是认真地对我说:组长,你的性格真的适合那么大的国企吗?我说,我还考虑破罐子破摔,随大流考公务员去。他笑得更开怀:组长,你会给领导送月饼吗?后来他又告诉我,对未来不要想太多,看眼前,走一步算一步。

我也很想这么告诉包子,但又怕她听不进去,或者误会我——我拿不准包子的性格呢。我现在确定下了很多东西,说不上是好是坏,但起码我不排斥。在父母身边、七小时的工作制、双休、不编程这都是我想要的。

老板经常拿“谈恋爱”作为例子。最后一场面试(类似于谈话),一个年轻人走进会议室,那时我听见别人喊他“X总”,瞧着眼前的年轻人比我大不了多少的样子,还以为这小伙的名字是“X总”,心想好霸气!后来才知道,他真的是我们老总。记得当时他突然说“就像我们谈恋爱一样……”,我很想回他一句“大哥,我没谈过恋爱,怎么理解这个比喻”,晃了晃神,又听见他说“分手了也不要伤害对方……”结果笑出来了。

“就像我们谈恋爱一样,先是感性的认识,然后是理性的认识……”

“就像我们谈恋爱一样,必须得是你情我愿的,坦诚的……”

是不是很逗,就像我们谈恋爱一样。

评论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