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无业月余

无业月余,没有觉得生活简单很轻松,亦没有觉得时间充裕很放松,只体会到了生活还可以有这样一种可能性。对金钱计较了起来,对消费更加克制了,偶尔甚至还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最有此体会的极端时刻大概是晚上洗完澡站在拉筋板上刷牙涂抹水乳精华,以及中午起床后站在上面洗漱,一天下来总计能站个十分钟——我连这点时间都不放过了。

原本在这月的中旬就该写这篇博文的,毕竟难得生活起了变化,只是每天看欧丽娟老师关于红楼梦的公开课占用了绝大多数动脑子的时间,剩下了的不动脑的时间又不甘愿放弃玩乐享受,于是乎,拖到了今日。

过往一个多月,大致可以分两大块,九月中旬到九月底是跟花花一起的西南旅行,他是为了写作采风,我是为了散心。途径的每一站都是前一天晚上计划和安排的,即便这样,到了当日也多有变故。我们没料到爬梅岭会从北面大余直接到了南面南雄,一个岭分作两个市管辖分作两个景区大门,票钱居然也不同,虽是情理之中,但没料到如此顺利。那天从山的另一面下来,背着行囊拄着山上捡的竹棍当脚杖在加油站旁的马路边等大巴车,没有人行道没有站牌也没有时间。现在想想只觉得恍若一梦,那时候天那样热,太阳那样毒,晒得我的脚面一道道黑印,印子到现在也没消,花花到现在看着了,仍戏称作“斑马”。一招手,司机师傅就停了车。

五省旅行的终点在柳州,两天工夫,上顿下顿吃的都是螺蛳粉,我此行圆满非常。回到家后又去了几次家附近的螺蛳粉馆子唆粉,我更爱的居然是家边的馆子,汤鲜靓而不辣,从柳州回来后的我依然会次次将一碗全部吃喝干净。

剩下的用序号小记一下罢了,忽然没心思细写了。

  1. 玩乐上,达成了我许多小愿望,探开了《饥荒》地上地下海上所有地图,“炉石”终于有了“传说”;《巫师三》的血与酒也通关了,害我伤感了一整晚。

  2. 给ubuntu的笔记本装好了开机自启动的clash。

  3. 学会了用拼多多。彻底改变了我的网购生活,再也不用凑单凑运费了!每日出门的目的只有一个:取快递,最多的时候一天收了六件。带着我心爱的小推车。

  4. 体重降了4KG、走步速度提升到6km/h。

  5. 居家整理与改造,已经断舍离了两大袋子衣物,第三袋正在准备着。用闲置的颗粒积木拼了几件小东西,比如显示器上的置物架,给NS安了新的家。正在改造的有“床头柜”,实际上叫它边桌更合适,侧看是“匸 ”字形的,已经用热熔胶枪将洞洞板粘上了,只等配件到了收尾。

  6. 读书,主要是看漫画与小说。

  7. 一边在跑步机上快步走,一边看《红楼梦》公开课;一边转呼拉圈,一边看《红楼梦》公开课。一心一定要两用。

    以下非原文引用,只取了我理解的大意。

  • 不要以追求虚假的个人优越感来抹平自卑。(林黛玉人物论第二讲)

  • 阅读小说很多时候是追求一种心理需求而非美学需求。(大观园山石第二讲)


评论
热度(3)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