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王者再临

佛罗多历尽千辛终于抵达末日火山,他忍受着伤痛的煎熬,抗住了半兽人的折磨,躲过了索伦的监视,克服了魔多恶劣的生存环境,却在即将功成身退的最后一刻败给了持有魔戒的欲望,他戴上了魔戒。是对魔戒怀有更强烈执念的咕噜拯救了佛罗多,不是正义压倒邪恶,而是欲望打败了欲望。

千丝万缕的因得到了一个令人庆幸的果。这种侥幸让我错愕。原以为托尔金会给我们塑造一个可爱的哈比人英雄,可最后发现佛罗多只是一个被魔戒奴役而受伤的人。佛罗多不是一个让读者仰望,说“哇你好厉害”的英雄,而是一个让人想要给他拥抱,告诉他“你辛苦了,谢谢”的朋友。

当然,英雄亦或朋友,都无损他的伟大。

我受的伤太重了,我试着拯救夏尔,它得救了,但我没有

它得救了,但我没有。真的好心疼佛罗多。

《魔戒》三册就这样读完了,结束于山姆的“我回来啦!”,怅然若失,实在是喜欢里面的角色,个个有趣而耿直。

你会从红皮书里面朗诵历史,让过去一个纪元的回忆不会消逝,人们会记得那场危机,因而更爱、更珍惜这块土地。

仿佛自己身在中土世界的第二十纪元在回望第三纪元的历史。

摘抄:

以爱回应忠诚,以荣誉回应英勇,以复仇回应背叛。

说了这么多,话中的含意只不过在强调:你是个女人,就应该待在家里。 当男人们战死沙场的时候,你就必须留在屋内被活活烧死,因为男人们已经不需要你了。

“你害怕什么,王女?”他问道。 “我害怕的是牢笼,”她说:“害怕经年累月被关在牢笼中,直到最后垂垂老去,害怕习惯这种被禁锢的生活,再也不想要开创丰功伟业,也不再有任何的体力冲锋陷阵。

他给了佛罗多一些水,和额外的干粮,他也折了个枕头给主人躺。佛罗多太疲倦了,根本没力气争辩,山姆也没告诉他这是最后一口水,同时他所吃的连山姆的份也包含在里面。在佛罗多睡着之后,山姆弯身听着他的呼吸、看着他的面孔。他的脸孔十分瘦削,但是,在睡梦中的神情却显得十分祥和,毫无所惧。“好啦,主人!”山姆自言自语道:“我必须要暂时离开一会儿,相信我们的好运。我们一定要找到水,不然就走不下去了。”

评论
热度(10)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