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from 2008.6

暮色

夕阳把余辉撒到我桌上的时候,突然觉得这暮色很熟悉。


那对老夫妻走向的夕阳——已逝。


曾经,琦问我,我们最多活百年,你知道我们要死多久么?

我说,永远。

她说,永远,是啊,一辈子。


原来,把一个人的回忆,说给另一个人,是一件困难的事。


走廊的尽头是一扇窗,对我而言,它是一幅画。


叶,在一夜间,落下了许多。


白天,天蓝,云淡,纯净

夜晚,星、月,同在


未如死水般,未有涟漪,只是静静地流淌。


我希望时间、死神,也能同我们一样——不动。


我把自己丢弃在角落,我把文字写成密码。于是我忘了自己。


以上的文字,连不成一段。它们有近,有远,唯一的共同点——过去。我想做的不是把它们连起来,而是打乱顺序。

我的胃疼也会成为一种“幸运”,起码我能在吃完药后,静静地打字。

以下的文字,或许会是我一直喜欢的,现在的我看到这些,思绪会飘远。曾经做摘抄,总是尽可能得把作者、出处写得详尽,现在变了,只记下文字。

因为有些文字的光芒胜过了作者,于是它们都属于——无名氏。

如果文字的光芒胜过了作者,那么它们也都属于——无名氏。以下的文字,不属于我。


有一天,她会落得垂垂暮年,他却依然保持着十七岁的青春容颜……


唯有距离是不朽的。


灰蒙蒙的天空,迟迟见不着阳光,

让人感到莫名的沮丧,

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我走在没有你的世界

却走不到永远


也许你还会想起我,就像想起一朵不会重开的花朵。


酒吧关门时,我便离去。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我唱自己的歌

在布满车前草的道路上

在灌木的集市上

在雪松和白桦树的舞会上

在那山野的原始欢乐上

我唱自己的歌

……

我唱呵,唱自己的歌

直到世界恢复了史前的寂寞

细长的月亮

从海边向我走来

轻轻地问:为什么?

你唱自己的歌


只是,请你在生命下一场轮回的某个雨夜……(没有抄全)


如果饿死、病死在途中,也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因为他们把生命献给了神,献给了自己的信仰。


窗外风铃一直不安静

风在摇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听 你回忆经过的声音

评论

© MEMORY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